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宗“千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10 人民网

  阳春三月,荫飞草长,菌子山上连山遍野的马樱花吐露着花苞,红的、粉的、白的,千朵万朵竞相开放;正是人在山间走,花自路边香,樱花处处开,凤鸣杜鹃红。第二届“千花会”又将隆重开幕了,杜鹃花后花仙的评选报名也已经开始,人面樱花相映红,春色满园竞师宗,一年一度的千花会带你走进绿色自然之旅,带你进入春意盎然的“花花世界”。

  2002年千花会的主题是“美女竞秀师宗,美女歌唱师宗”,其主要内容是“十万大奖选花后,世界小姐颁发证书,大腕美眉联袂演出”。具体就是:师宗县第二届千花会今年将继续评选1名杜鹃花后和3名杜鹃花仙,并给予杜鹃花后10万元奖金,3名杜鹃花仙各1万元奖金,进入决赛的其他6名优秀选手各0.3万元奖金;将邀请世界小姐给杜鹃花后颁发奖金和证书;邀请一批著名美女明星参与颁奖仪式演出活动。

  除评选杜鹃花后、花仙和举办文艺演唱会外,同时师宗县还将于“三·八”妇女节向所有妇女免费开放菌子山风景区,于4月中旬邀请部分作家、摄影家、记者到师宗采风。

  菌子山位于师宗县五龙、龙庆、大同三乡结合部,距县城约30公里。海拨2409.7米,面积20余平方公里。属乌蒙山南延尾部,中心地带面积近30平方公里,以“春花、夏菌、秋叶、冬云”闻名。

  菌子山是天然植物园、天然大花园、天然野果园、天然牧草园、天然菌子园的完美结合体,并富有独特而美丽的地文景观、气象景观和众多的动物资源。菌子山植被茂密,植物品种繁多,森林草场相间,乔木灌木相伴,原始森林次生林共存,阔叶林针叶林混交,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天然植物园。目前,菌子山已被列为师宗县自然保护区和天然林资源保护区。

  菌子山生长着1500多种植物,其中有30多种国家濒危植物。每逢春天,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奇斗艳,万亩连成片,伏地松,高原草坪点缀其间,姹紫嫣红,如诗如画。

  菌子山春天之美在于花。每至春夏,菌子山开遍了各色各样的鲜花,有名的,无名的,都争着把菌子山填得满满的。其中最震撼人心的是万亩杜鹃花,这里的杜鹃花不仅分布广,而且品种多,有大树杜鹃、小树杜鹃、红杜鹃、白杜鹃、黄杜鹃、紫杜鹃竞相争艳,颇为壮观。不仅如此,菌子山还有许许多多的野樱桃、野核桃、野弥猴桃等各种野果,有一望无际的茫茫草山,有采摘不完的菌子,有悬崖天路,有竞秀群峰,有云海,有野猪群……

  春消夏临,遍地的野生菌子破土而出,戴着帽,打着伞,纷纷簇拥着欢迎您的到来,这又是一个天然的菌子园;金秋时节,万树火红,大片的野核桃、猕猴桃、樱桃等,果味飘香,百鸟争鸣,山鹰翱翔,野鸡展翅,这还是一个天然的野果园和动物园;秋去春来,雾里登高,菌子山那薄似轻纱、厚如白絮的云雾,使你犹如仙境,不能不流连其间,乐不思返。专家确定为“景区间的新景,风光中的奇观”。

  菌子山春赏花,夏拾菌,秋摘果,冬看雾。小路曲径通幽,犹入迷官。道路两旁全部都是含苞欲放的马樱花,放眼望去,远的,近的,高的,矮的,红的,粉的,错落有致,相映成趣。饱经沧桑的马樱树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著名的“千花树”是菌子山的天然杰作,树身高大,须仰头才见;花开白色,花朵极多,何止千朵!简直就是一棵花树。难怪第一届菌子山旅游节,我们把它誉为“千花会”。

  一年一度的菌子山“千花会”就在这里举行。2002年度千花会“花仙子”竞选,昆明市、曲靖市11所高校的550名女大学生参加了这一胜会。今年的第二届千花会又将隆生推出:10万元大奖评选杜鹃花后。届时更是美女如花,花似海。人类之花与自然之花交相辉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