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庄河与岫岩交界昨突发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19 燕赵晚报

  大连天健网讯昨天下午,岫岩市与庄河市交界处的山林多处发生大火。据介绍,大火波及岫岩、庄河的山地150多亩,过火树木上百棵,庄河市的经济损失不大。庄河市森林公安分局民警经现场调查后初步确定此次山火可能是岫岩那边有人故意放火。

  昨天下午4时许,庄河市森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电话,庄河市仙人洞镇常屯村与岫岩交界处的山上着火了,火势很大。分局马上组织一支专业救火队和一支半专业救火队赶赴现场。灭火队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共有3个着火点,一个在庄河市仙人洞镇常屯村的山上,另外两处在岫岩新店乡和顺屯庙前山上。虽然当地200多村民已经奋力扑救了一段时间,但火势依旧很猛。再加上当时风很大,为救火带来很大的困难。灭火队带来的37台风力灭火机全部上阵,经过灭火队和当地居民的共同努力,傍晚5时30分左右,在庄河境内的山火被全部扑灭。就在这时,岫岩山上又出现了一个着火点,为了阻止火势蔓延到庄河境内,庄河的灭火队员和当地居民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岫岩山上灭火。到记者发稿时止,庄河灭火队员和当地村民还在岫岩境内灭火。

  庄河市森林公安分局民警经现场走访调查发现,大火是从岫岩境内的山林开始着起的,而且有多个不同的着火点,发现火情的村民也说大火是从岫岩境内开始的。庄河森林公安分局初步确定此次起火原因是岫岩那边有人故意纵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