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锅炉爆炸掀飞百米屋顶 墙裂窗碎3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19 燕赵晚报

  信息时报讯昨天凌晨零时30分许,在番禺区东涌镇南涌村的旭升树脂厂锅炉车间突然发生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将车间屋顶百平方米铁皮掀飞各处,该厂的另外一个在型车间铁皮墙被冲击波冲得支离破碎。事故造成该厂3名工人重伤入院抢救,紧挨该厂的2个工厂玻璃也被全部震碎。当地公安及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爆炸原因。

  百余平米厂房屋顶被炸飞

  记者接到报料后,于昨天上午来到了番禺区东涌镇启新路,在启新路东三街4号的旭升树脂厂外,可看到长约30米、宽约15米、高约10米左右的树脂加工锅炉厂房只剩两堵黑乎乎的墙在那里,屋顶百余平方米左右的铁皮被炸得不翼而飞!

  据了解,该树脂厂占地约4000平方米左右。在发生爆炸的车间,看到里面2个锅炉也是黑乎乎的,车间内四处是污水和爆炸后留下的铁皮和锅炉零件,锅炉厂房内消防人员在现场勘察。爆炸锅炉车间的西边,是一个长约80米、宽约30米、高约10米左右的大型车间。因车间墙体是由简易的铁皮围成,所以爆炸后已被炸得支离破碎,屋顶的铁皮被冲击波冲移,铁皮墙被炸得满是洞,铁皮也不知被冲到哪里去了。

  殃及邻厂墙裂玻璃碎

  在树脂厂北边的通道上,只见被炸飞铁皮条四处横躺,玻璃碎渣也是遍布四地,整个场景一片狼籍。发生爆炸锅炉厂的东边是一家化工厂,紧接锅炉车间的墙壁被震裂,一排长约10多米的车间玻璃被冲击波冲碎。

  在化工厂内的空地,躺着16条消防水管。据该厂一名保安介绍,发生爆炸时,火光冲天,而锅炉厂旁边的空地上,还有10个油桶,一旦发生爆炸不堪设想。于是,20多名保安接上消防水管开始扑火。幸亏大家都已下班,否则所伤的人数会更多。而在爆炸锅炉车间的北边的另一个工厂,由东向西长达50多米的车间玻璃被爆炸的冲击波全部击碎,所炸飞的铁皮块落下后击穿该工厂的屋顶。

  一声巨响只觉耳聋眼花

  据旁边一化工厂保安介绍,昨天凌晨零时30分许,“嘭”的一声巨响响彻云霄,紧接爆炸后的锅炉车间顶空是黑烟和火光。爆炸所产生的巨响,令周围10多名保安员只觉两耳嗡嗡作响,眼前一片缭乱。

  北边化工厂一名工人介绍说,当时,自己的老婆刚刚拿起的饭碗也被惊掉在地上。还以为发生了恐怖事件,也不敢出工厂看究竟。直到消防车赶到后,才知是旁边的树脂厂发生了爆炸。据悉,发生时间在零时30分,而旁边工厂百多名工人下班时间在零时40分,这些工人必须要走树脂厂锅炉车间的通道。如果100多名工人在下班行走通道时锅炉车间爆炸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疑蒸气管爆炸3人重伤

  据该厂的一名工人介绍,爆炸发生后,工厂一名肖姓副总经理被炸伤,2名当时在车间内监工的男工人也被炸伤。3名伤者在被送到东涌医院后又转至广州市红十字医院治疗。另据一名目击者称,发生爆炸后,该厂有一名女工的衣服被冲击波冲飞,赤裸着上身狂奔逃命。

  事故发生后,番禺区公安消防大队出动2辆消防车至现场扑火和冷却发热极有可能再爆炸的锅炉。当地公安将发生爆炸工厂附近的路面进行封锁,以防意外事故再发生殃及群众。对于事故的起因,该厂的一名工人称,是因为锅炉在加工树脂时,环绕车间长达20多米、直径达1米多的蒸气管无法忍受高温而发生爆炸。当蒸气管内的蒸气爆炸后,加上四周墙的阻挡,巨大的气浪就一齐冲上屋顶,掀翻所有屋顶的铁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