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20 燕赵晚报

  我市新增三个示范区

  本报讯(尹克强刘宝芝)日前,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全国第五批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已经公布,我省36个项目全部通过审批立项,至此我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总数已达96个。石家庄市新增的三个示范区是:新乐市西瓜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平山县核桃生产标准化示范区,深泽县粮饲兼用玉米生产标准化示范区。

  据了解,此次国家颁布的第五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共1116个,其中一类项目439个,二类677个。我省的36个项目中,含一类13个,二类23个。项目的计划执行时间为3年,2007年之前完成示范任务。国家将对该计划中的一类项目给予经费补助。项目补助经费分三年下达,每个项目经费额度根据上年项目年度的执行情况和经费的总量酌情调整。一类项目要求地方配套经费不得低于1:1;二类项目补助经费原则上以地方支持为主。

  据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完成了张家口、承德“防风固沙”和藁城市“优质小麦”两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任务。“防风固沙”标准化示范区经过四年的建设,提高了造林种草成活率,保护了植被,涵养了水源,有效地阻止了土地沙漠化的蔓延,改善了环境,其生态效益十分突出,经济效益也非常显著,仅种草一项就使示范区农民人均增收150元。藁城“优质小麦”示范区生产的硬质小麦商品率达到95%以上,每公顷增收1230元,总增经济效益9917万元。在建的20个国家级示范区的建设进展良好,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已建成的40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产业化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到目前,示范面积已达53万公顷,年增经济效益25.9亿元。

  我省作为一个农业大省,第五批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的实施,将给我省带来更大的收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