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拾荒女强拆手榴弹被炸牙齿 口腔严重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20 燕赵晚报

  太原新闻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口腔被严重炸伤、缝了20多针的李万珍对自己强拆手榴弹的行为依然后悔不迭。两天前,她在科技园一工地捡到一生锈手榴弹,欲强拆手榴弹上铁块卖钱,手榴弹突然爆炸,将其炸伤。

  昨日,李的丈夫说,26日下午3时左右,正在科技园附近捡垃圾的他突然接到一名在科技园一工地捡垃圾的老乡的电话,“老乡在电话中说,我老婆在科技园工地上被手榴弹炸了,很严重”。他匆忙赶回搭建在科技园粤海门村社区附近的窝棚,发现满身是血的妻子躺在窝棚内呻吟,老婆告诉他,她在科技园虚拟大学城南边工地捡了一个旧手榴弹,欲取手榴弹中的铁块卖钱时,手榴弹突然爆炸了。由于没钱去医院,只好回到窝棚。李的丈夫向老乡借了两千多元,将老婆送到医院。

  李断断续续地说,科技园虚拟大学城南边有一块工地,最近,工地的挖掘机清理工地表面建筑垃圾,由于有不少铁块、铁丝可以卖钱,她和十多个捡垃圾的人都到该工地抢捡挖掘出来的铁块。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挖掘机挖出一块带着一根烂棍子的铁棒,她眼疾手快将铁棒拎到附近空地,“虽然那铁棒生了锈,但我一眼认出来,就是电视上播放的战争片中的手榴弹,只不过很旧了,手柄也烂了一大截”,“我见都烂成那样了,应该是废铁一块,就想将废铁拆下卖钱”。于是,她用脚使劲踹手榴弹的中部,但未能踹断,她随后发现手榴弹上有一个拉环,她试着拉了一下,手榴弹突然冒出烟来,“我被吓得目瞪口呆,只好用脚将它踢出1米多外”。但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手榴弹突然发出一声巨响,随后,她就感到嘴巴里一阵剧痛,满脸是血,嘴里多了一片金属物。

  门诊部外科王医生介绍说,李某口腔严重受伤,上唇被炸裂,三颗牙齿、牙龈被炸飞,舌头出现多处裂伤,被缝了20多针,经过治疗已脱离危险。“幸好只有一片弹片击中她。”王医生说。

  昨日,记者报警后,高新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调查。事发地在科技园虚拟大学城南边、中信海阔天空小区后面的工地,泥头车正清运挖掘机挖掘出来的建筑垃圾。“以前这里是一片低洼地,后来变成了垃圾填埋场。”工地上一名工人说。

  市公安局治安处危管科爆破专家宋警官分析说,旧手榴弹可能是废品收购站的人发现收购物品中有手榴弹后,将其丢弃到垃圾场,并被拉到这个垃圾填埋场。而旧手榴弹可能是解放战争时遗留在深圳,或是早年深圳民兵训练时遗弃的。

  目前,高新派出所正全力调查该手榴弹的确切来源。

  作者:记者 陈学斌(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