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报告还安南清白 美国称继续支持安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九日电独立调查委员会二十九日在此间发表的报告还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清白,认为他在“石油换食品”计划实施过程中没有任何腐败行为。美国当天表示继续支持安南的工作,安南本人也表示无意辞职。

  这份九十页的报告说,没有证据表明安南在一九九八年联合国将一项“石油换食品”计划合同给予瑞士公司科特克纳的过程中施加了不正当的影响。

  由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领导的调查委员会认为,尽管安南知道他的儿子科乔受雇于科特克纳公司,但没有充分的证据可以合理地推断安南对科特克纳公司参加一九九八年联合国竞标一事知情。

  报告对安南未能在媒体后来披露出科乔和科特克纳的雇佣关系后,对这一关系可能导致的“利益冲突”进行彻底和独立的调查提出了批评。安南表示接受批评,但他表示无意辞去联合国秘书长的职务。

  美国政府当天表示将继续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合作,并支持他在联合国的工作。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美国将继续支持安南秘书长的工作,并同他和联合国一起应对各种挑战。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强调,美国与安南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承担着共同的义务,美国继续支持安南在这方面的努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当天指出,各方围绕安南秘书长的争议应该停止了,各国应该继续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