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泰里“绝食绝水”11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2 燕赵晚报

  自3月18日被拔掉进食管以来,美国女植物人泰里·斯基亚沃“绝食绝水”已进入第十一天。据她父亲讲,尽管非常虚弱,但泰里还活着。这位不肯罢休的父亲一面继续恳求政府让女儿活下去,一面特别担心医生们会加快女儿的死亡。虽然现在泰里人还没走,但有关火葬还是土葬的纷争已经四起,为此她丈夫已请求法院在她死后进行尸体解剖。

  父母害怕医生促其死亡丈夫要求死后进行解剖

  父亲:

  女儿脸上还有表情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3月29日报道,泰里的父亲鲍勃·申德勒已经对外宣布不再寻求上诉,放弃司法努力。28日,面对记者的镜头,他双眼红肿、神情疲惫。鲍勃说,现在“很害怕进去探望泰里,害怕所看到的一切”。尽管他放弃上诉,但是仍然不愿放弃希望,“泰里表现出不可思议的生命力、忍耐力,现在我们需要的是希望,还来得及救她”。

  这位父亲不顾一切地请求美国政府能让女儿继续活下去。他告诉记者:“她还能交流,还有反应。虽然她很虚弱,但能做出反应,请不要放弃她。我们没有放弃她,她也还没有放弃我们。”

  据他透露,28日上午他去探望女儿,发现自己拥抱和亲吻女儿时,她的脸部竟然还有表情。而且,“她想说话,但是这个动作非常非常微弱”。

  父母:

  怕医生加速女儿死亡

  这位父亲对女儿的忧虑越来越沉重:“我有一种可怕的担心,我觉得医生可能会给泰里注射过量吗啡,加快她死亡的过程。”

  女儿泰里的进食管被拔掉已经11天了,死神正在一步步逼近她。专家也表示,她随时可能死亡。然而,在父亲鲍勃的眼里,女儿还活着,还在抗争,还在寻求帮助,现在救她还为时不晚。

  为此,鲍勃和妻子再次呼吁美国总统布什、国会以及佛罗里达州州长、布什总统的弟弟杰布·布什能够介入此事,重新给女儿插上维持生命的进食管。

  不过,泰里所在的医院发言人已经明确表示:“我们不会用任何方式加快(泰里的)死亡,也不会延长她的生命,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

  丈夫:

  要求死后解剖尸体

  与此同时,泰里的丈夫迈克尔已经请求法院在泰里死后进行尸体解剖,以了解她脑部受损的程度。

  据迈克尔的律师乔治·费洛斯讲,“在泰里死之前就谈论尸体解剖不太合适”,但考虑到关于她死后是火葬还是土葬的争议,迈克尔决定28日明确宣布自己的要求。27日,律师费洛斯还透露说,他去看过泰里,目前的泰里“睡得很舒服,她的呼吸看起来并不微弱”。“坦率地说,当我看到她的时候,她看起来很美丽。这些年来,我从未看到泰里女士脸上如此安详和美丽的表情。”

  对于这位律师的这番说法,泰里的兄弟博比·申德勒十分不满。他认为:“泰里现在并非没有痛苦,并没有那么安详。”

  抗议者:

  已前往白宫“请命”

  就在泰里的父母和丈夫仍然各执一词的时候,泰里的支持者们则守着最后一丝渺茫的希望,始终没有放弃他们的努力。27日,泰里的家人请医院外的抗议者回家过复活节,但有大约三十人一直不肯离去;28日,大约一百名示威者回到医院外继续祈祷和抗议,谴责泰里的丈夫,并期待着政府能“出手相救”。

  为此,警方加强了医院的安全警卫工作,封锁了医院前面的路,附近的一所小学也暂时被关闭,以免学生们碰上示威者。

  还有一些支持者专门乘飞机从佛州飞到华盛顿,在白宫和国会大厦门前大声疾呼,请政府和政治家们挽救泰里的生命。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