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续医差4万元 西胪农民老郑左腿可能面临截肢盼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3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因为翻车事故,今年63岁的潮阳西胪农民郑乙增的左腿被重物压成粉碎性骨折,本就一贫如洗的郑家好不容易东凑西借了万余元进行接骨、血肉清创等手术。但目前由于缺钱续医,老郑的左腿可能面临截肢。昨天,四处筹措无钱的郑妻前来本报求助,希望热心人士伸出援手救一救老郑的伤腿。

  3月16日下午,老郑搭乘手扶拖拉机去邻村,途中拖拉机转弯时翻倒地上,老郑猝不及防跌倒在地,左腿被严重辗伤无法站立行走。左腿血肉模糊的老郑被送到市中医院诊治。经诊断为左胫腓骨粉碎性开放性骨折、软组织辗挫伤、皮肤脱套。当晚,该院骨二科的医护人员立即为老郑施行了断骨接合术。术后老郑的伤腿恢复状况良好,但医生称,接下来的继续用药和抗感染等治疗,预计需四五万元。如果治疗费用不到位的话,老郑的伤腿有可能受感染恶化而不得不截肢。

  据郑妻介绍,其丈夫受伤入院后所花的万余元都是从亲朋好友处筹借来的,为了给老郑治病,家里养的一头大肥猪也卖掉了。而每天在病房里护理丈夫的郑妻为了省钱,每餐仅花0.5元买碗白粥就着从家里带来的菜脯充饥。

  “难道眼睁睁看着丈夫接好的伤腿因无钱续医而硬生生地截掉吗?”郑妻泪流满脸,希望热心人士慷慨解囊救救老郑。(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