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新闻社派记者赶赴印尼地震灾区采访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三十日电中新社记者禾木、洪少葵、张淑琴三十日上午九时二十分从香港乘国泰航班,经雅加达,飞往印尼苏门答腊岛的棉兰市,赶赴地震灾区作图文现场报道。

  三月二十九日(香港时间)零时许,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北部海域发生里氏八点七级强烈地震。目前证实,至少有四百三十人在地震中死亡,其中震央区域附近的尼亚斯岛有三百二十人死亡。

  尼亚斯岛临近赤道,在苏门答腊岛西面,距震央五十公里。当地官员称,地震后岛上八成楼房损毁。印尼副总统预计,死亡人数可能高达二千人。另有消息指,震央附近的巴尼亚克群岛上有五千居民下落不明。

  尼亚斯岛属北苏门答腊省,与苏门答腊岛西海岸最近的城市实武牙市,隔一百二十五公里海洋遥遥相对。该岛以“滑浪天堂”闻名。有报道说,震后当地机场跑道受损,现正在抢修之中,目前只有通过直升机和船只对尼亚斯岛灾区进行紧急救援。中新社记者行前表示,他们抵达棉兰市以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通过空路或海路尽快进入灾区现场报道。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印度洋临近苏门答腊岛附近的海域发生里氏九级地震,随后发生特大海啸,海啸灾害波及印尼、泰国、斯里兰卡、印度、马尔代夫等国,导致三十万人死亡或失踪,其中印尼苏门答腊的班达亚齐市受灾最巨,有十万人死亡或失踪。震后,中新社先后派出九名记者深入印尼班达亚齐、米拉务、棉兰、泰国普吉及斯里兰卡灾区作现场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