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日平均温度未达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31 新闻晚报

  晚报讯都指望着月底能够确定入春的日子,却被一夜冷空气搅乱了入春的步伐。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得最新消息:由于前天夜晚的一股冷空气影响,昨天的日平均气温并没有达到10℃,入春又要重新计时。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介绍,由于前天夜里北方弱冷空气南下骚扰上海,昨天上海的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12.2℃,最低气温8.1℃。有关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全天的日平均气温并未达到10℃。

  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的铁定标准在昨天一断链,今天又要开始重新计算。尽管春天的脚步多次徘徊在门外,但最终还是要到下月初才能见分晓。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本市受高压楔控制,为多云天气,气温有所回升,最高可达16℃。而从今天夜里开始,江南雨区有所北抬,天气又要转阴,后天小雨将降临上海。

  气象专家认为,上海历史上也曾有过4月入春的现象,所以现在的情况也不足为奇。只是比起历史往年平均在3月25日入春的日子来看,今年入春的确比往年要晚。作者:记者孔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