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利亚表示将在黎巴嫩选举之前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3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9日电(记者刘历彬)叙利亚外长沙雷29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首次表示将在今年5月份黎巴嫩举行选举前撤出所有叙利亚军队。

  沙雷在信中说,得益于叙利亚和黎巴嫩两国间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驻黎巴嫩的叙军已经从初始的4万人减至目前的1万人,并将在5月份黎巴嫩议会选举之前全部撤出。他说,叙利亚之所以必须向黎巴嫩派驻军队,是因为黎巴嫩持续多年的内战以及以色列长期占领黎巴嫩南部的大部分领土。他表示,叙军的目的是维护黎巴嫩的战后和平。

  沙雷反驳了联合国有关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事件调查小组提交的报告。该报告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曾在哈里里去年9月8日辞职前对其进行过人身威胁。沙雷称,报告忽视了叙利亚领导人和哈里里之间长期的友好关系,所谓人身威胁完全是不实之谈。他要求将这一部分从报告中删除,以维护联合国的威信。

  联合国安理会目前正在进行闭门磋商,讨论美、法两国提出的关于对哈里里遇刺案进行独立国际调查的决议草案。联合国安理会去年9月2日通过1559号决议,呼吁叙利亚从黎巴嫩完全撤军,但决议并没有为撤军设定时间表。

  今年2月14日哈里里被炸身亡后,黎巴嫩国内和其他一些国家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呼声越来越高。同时,联合国调查小组提交的报告指出,黎安全部门和叙情报当局应该对黎巴嫩国内安全环境恶化、保护措施不力和缺乏法律秩序负有首要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