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校园枪击案出现新进展 部落首领幼子卷入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15 新华网

  美国历史上第二大校园枪击案,3月21日发生的雷德莱克高中校园枪击案调查出现新进展,一部落首领十多岁的儿子因涉嫌与案情有关而被警方逮捕。

  暗藏更大阴谋?

  路易斯·如尔丹是部落首领佛洛伊德·如尔丹的儿子,在雷德莱克高中也就是惨案发生的地方念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调查人员告诉美联社的记者,警方已经逮捕了他。在上周一的案件中,16岁的枪手杰夫·魏泽在杀害九人后,开枪自杀。警方还曾表示,这次案件可能是一个更大阴谋的一部分,而此次逮捕如尔丹也是为了更好地调查这一阴谋。除此之外,调查部门没有再透露其它信息。

  《华盛顿邮报》在其网站上引用了两个熟悉此类调查的非正式司法官员的判断,如尔丹应该是被怀疑协助魏泽计划这次袭击并参与其中而被捕。

  部落首领不接电话

  如尔丹的父亲佛洛伊德·如尔丹在惨案发生后,曾作为部落的官方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在上周三他说:“这次惨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需要有更多时间呆在一起,需要更多地关心我们的年轻人,了解他们在做什么、说什么。”

  在路易斯·如尔丹被逮捕时,佛洛伊德·如尔丹并不在他的部落中心,负责此案的官员在那里留下了一份关于逮捕的声明。佛洛伊德·如尔丹不接听电话,也不回复电子邮件。

  今年3月2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中学生魏泽在枪杀祖父母后,又到学校制造枪击案,最后自杀。

  是否帮凶有待调查

  此间曾有报道说,美国调查人员曾指出,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制造校园枪击案的16岁少年杰夫·魏泽是单独行动的,没有帮手。据一名多年朋友透露,杰夫·魏泽在2004年住过精神病病房,之后一直服用抗忧郁药物“百忧解”。

  据报道,魏泽在网上填写的资料中自称“死亡天使”和“天生纳粹”。他还说,2004年时,自己曾因一起在德国纳粹头子阿道夫·希特勒的生日时袭击雷德莱克中学的密谋而受到警方问询,但他当时说自己与其无关。

  其他一些报道形容魏泽是名在学校中总遭到戏弄的学生。(孙一鸣)

  新闻回顾:六年来最血腥校园惨案

  在21日明尼苏达州发生的校园枪击血案中,一名叫杰夫·魏泽的16岁少年打死祖父母后,直奔雷德莱克中学,追逐并打死一名保安、一名教师和5名学生后自尽。从一些迹象上看,他的暴行是事先策划的。调查人员说,这起校园血案是1999年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校园枪击案之后美国发生的最血腥校园惨案。

  魏泽当天先来到祖父达里尔·卢西尔的住所。他开枪打死了这名雷德莱克镇的老警察和妻子。然后,他穿上祖父的警察用防弹衣,开车前往雷德莱克高中,在学校门口开枪打死了没有携带武器的保安德里克·布伦。

  沿着走廊行进,魏泽“看到了一名教师和一些学生”,朝他们开枪,并追逐他们到一间教室内,他在那里枪杀了52岁的女教师内娃·罗杰斯和5名学生。之后4名闻讯赶到的警察进入学校,与魏泽发生交火。魏泽然后又回到教室内,朝自己头部开枪自尽身亡。(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