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台籍住客死伤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龚宣) 经过公安机关连续40多小时的奋战,珠海市吉大某酒店台籍住客一死一伤案件告破,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的。

  据介绍,26日清晨5时50分,珠海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报:珠海市吉大某酒店的两名住客被砍伤在房间里。110报警台立即调派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同时,120急救人员也迅速赶到。经查,现场发现两名男性伤者,其中一人已经死亡,另一名受伤男子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警方快速查明,死者为简××(男,30岁)、伤者为谢××(男,48岁),两人均来自台湾。

  此案引起了国台办、省、市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及省台办的高度重视,珠海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破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几名涉案嫌疑人员很快进入了侦查视线。专案组在广东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和广州、深圳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于3月27日晚8时20分,在本省从化市将犯罪嫌疑人雷××(男,重庆人,无业)和金×(男,湖北人,无业)抓获;并于3月28日晚分别在番禺和湖南岳阳抓获犯罪嫌疑人李×(男,湖南人)和彭××(男,湖南人)。

  经初步审查,被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参与作案的共有6男1女。26日凌晨,一名叫李××(在逃)的人找到雷××、金×、李×、彭××及另外1人(在逃),称自己的朋友(凌××,女,湖北人,在逃)被人以假币欺骗,现要去教训以假币骗人的人。凌晨5时许,6男子从各自落脚处赶往受害人入住的珠海吉大某酒店楼下。凌××先独自上楼,在与受害人谢××理论有关是否假币的问题时发生争执,而后,凌××通过电话示意在楼下等候的犯罪嫌疑人上楼。李××便带领雷××、金×和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持刀棍进入受害人入住的客房,经一番争吵后,将谢××和入住另外一间客房的简××砍伤,致简××死亡、谢××受伤,作案后7疑犯快速逃离珠海。

  目前,珠海警方正加紧审查已落网的犯罪嫌疑人,并组织精干警力缉捕在逃的其他3名疑犯。(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