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之旅”担纲4月旅游重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红色之旅”担纲4月旅游重角(图)
记者崔凌琳/文龚国荣/摄

  宁波晚报讯尽管今年春游势头较去年逊色,然而,在这个“五一”旅游黄金周前的小淡季里,“红色之旅”将上演甬城四月旅游市场的重头戏。

  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毕坚鸿告诉记者,“红色之旅”以组团游为主,目前已进入预热阶段,平均每家旅行社已有百人团队开始出游,预计到春游势头逐渐消退的四月,红色之旅将全面铺开。

  据记者了解,近日启动的“红色之旅”短途汽车线占了多数,比重约为70%,主要景点为省内5个由国家旅游局指定的“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点”:绍兴的鲁迅故居、嘉兴的南湖、温州的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台州的一江山岛战役纪念地和我市余姚的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其中,被我市旅游界人士看好的是“一江山岛战役纪念地”,据介绍,它是世界上三大海岛战役战场之一,是亚洲惟一一个使用海、陆、空协同作战并取得全面胜利战役的战场,加上周边景点丰富,如仙居、古长城都是蛮有看头的去处。

  事实上,作为中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的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和深远的历史足迹,是极好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基地。各大旅行社在组织带团出去的同时也着力于把本地的“红色旅游景点”推介出去。中国青年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四月中旬的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上,他们准备向全国推出“四明山红色之旅”专线。

  此外,陕西的延安革命纪念馆、江西的井冈山、贵州的遵义会址等省外“红色之旅”线路也将陆续在四月全面启动,据了解,其中,不少线路将被我市各大旅行社作为今年“五一”黄金周的旅游主打产品。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