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小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43 信息时报

  使用液化石油气瓶,当出现下列三种细微的变化时,就有相当大的机率会出现火灾爆炸,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1.火焰发白、变亮,有刺眼的感觉。

  组成液化石油气的烃类在火灾情况下会出现高温裂解,产生碳粒子。碳粒子在一般火焰温度(700~800℃)时呈现红光或黄光,在火焰温度超过1000摄氏度高温时,这些碳粒子就会发白、变亮。

  2.安全阀和排空阀等泄放孔发出刺耳的啸叫声。

  火场上温度比常温高出许多,温度升高使液化石油气储罐内的气体体积膨胀。为了保持罐内的安全压力,罐内的气体会大量外泄,通过安全阀和排空阀等泄放孔的气体流速就会大大增大,从而发出刺耳的啸叫声。

  3.金属罐体变形、抖动,并且发出响声。

  当储罐所承受的主应力超过材料的屈服极限时,通常会发生较大的变形。与其相连的管道、阀门、基础相对变形,发出响声。

  时报记者刘妍 通讯员龚宣(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