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结和谐忆猴年鼓满风帆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5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荣成讯3月6日,冒着料峭的春寒,山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家兔专业委员会的常务理事以及养兔大户代表近50人,汇聚美丽的海滨城市荣成,回顾山东省养兔业去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展望今年的大好形势。

  这是该专委会召开的第二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李福昌主持,主任委员、山东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张玉笙作了2004年工作总结并布置了2005年工作任务。

  张玉笙总结说,去年,山东肉兔、獭兔和长毛兔产业全面发展,形势喜人。经过漫长的等待和业内人士的努力,肉兔业再次叩开了欧盟市场大门,重新给山东兔肉出口加工业和肉兔养殖带来活力,肉兔规模养殖逐步扩大,无公害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长毛兔产业又逢黄金期,养殖数量不断增加,养殖者质量意识大大增强。其中,作为国家级农业示范区和“中国长毛兔之乡”的蒙阴县实施标准化饲养,现有规范化兔场52处、养殖示范户1286户。獭兔产业“龙头+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不断完善。荣成市普利姆公司饲养、加工、运销一条龙,企业外联市场,内联养殖户,年销出百万余张兔皮,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在宣传和服务方面,专委会去年也做了大量工作。6月6日,兔肉节期间,专委会通过各级报纸、电台和电视台,宣传吃兔肉、养家兔的好处,扩大了兔业的影响,有利于兔业的发展。2004年10月,该会主办的《兔业信息报》改由山东《农村大众》承办,并更名为《兔业月刊》,发行量猛增,为更多的兔农提供了丰富的市场和生产信息。专委会的专家们积极发挥协调、咨询、服务职能,除外出技术服务外,全年接待省内外,包括香港投资者来访、来函、来电等万人次之多,帮助推销良种家兔万余只,还为养殖户联系购买药品、添加剂、笼具、科技书籍,受到欢迎。

  张玉笙说,面对兔业的大好形势,我们要抓住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保持山东省兔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发展后劲,做大、做强兔业。谈及专委会的具体工作计划,张玉笙说,首先,要加强兔业信息化建设,竭尽全力办好《兔业月刊》,使其服务性,贴近性更强,除了随《农村大众》发行的几十万份以外,今年力争使自办发行量超过5000份。其次,努力提高科学养兔整体水平。措施包括,指导和帮助农户量力而行扩大经营规模,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力求增产又增效;引导养、加、销企业树立现代化经营理念,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增强龙头带动作用;搞好兔业培训工作,举办综合或专门培训班3~5期。第三,积极筹办全省兔业会议,组织会员参观考察先进企业,扩大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得到山东普利姆皮草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与会者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该公司的种兔场、兔裘皮服装加工厂。整个会议气氛和谐,获得圆满成功。

  (张玉笙陈建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