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先进性教育一个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05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为确保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能参加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我市采取多种措施解决流动党员参加学习教育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覆盖到全体党员。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阶段,我市首先对全市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外出党员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摸底。活动一开始,就明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针对离退休党员和在外工作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的现状,采取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方式,确保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一个也不能少”。

  在摸清家底后,柳江县发出了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在教育活动中给自己许一句诺言、给群众办一件实事、给支部提一条建议、给柳江出一个点子;发出公开信,郑重地请求离退休党员和外出党员参加教育活动;对不能到原单位参加集中学习的离退休党员,县先进性教育办给他们送去或寄去学习资料和笔记本;对外出工作的党员,则建议他们参加现所在单位或居住地党组织的教育活动。

  鹿寨县对流动党员开展了结对子帮扶活动,落实在职党员与流动党员结成对子,采取寄(送)一封公开信、寄(送)一套学习资料、建立一个档案袋、寄回一份回执单的“四个一”措施,抓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

  融水苗族自治县通过“三知服务”(即流动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要做到知道流动党员在哪里、知道流动党员在想什么、知道流动党员在做什么),使流动党员真正感到“离乡不离党,组织在身边”,从而自觉积极的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安县、柳城县也开展了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

  四个城区则利用各种文化活动场所,采取“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的方法,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学习活动。305地质大队74岁退休党员刘聚臣患病住院不能参加集中学习,他叫家人代他到所在党支部请假,并领回学习资料来自学。我市的很多离退休老党员克服了生活上的困难,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给全市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做出了榜样。

  来源:柳州日报

  责编:柳州电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