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地震大恐慌“留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07 新华网

  28日的印尼地震震感十分强烈———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很多人都被震醒,惊慌失措地直接从床上跑到屋外。沿岸各国如泰国、斯里兰卡、印度、马尔代夫等先后发出海啸预警,疏散海边居民。

  各地居民收拾细软,而游客们则挤进皮卡车或跨上轰鸣的摩托车,只想离海滩越远越好。总之:离开海边往高处跑。海啸警告解除之余,人们心头的恐惧依然挥之不去。

  “当时我正要睡觉,突然,房子晃了起来。我开始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但接着就听到邻居的尖叫,跑了出来。”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居民杰西·钟

  “我能往哪里跑啊,海啸你可不能来呀。”

  ———印尼班达亚齐一名海啸难民

  “今天凌晨三点左右,政府说没事了,可以回家了,可是还是很多人不敢回家。现在,有的人放一杯水在桌上,如果水摇晃就跑;有的人盯着电视看,有的人跑到海边观察海水的变化……大家都紧绷着一根弦,简直要‘发神经’了。”

  ———泰国曼谷的朝哇蓬先生一个晚上都没睡好,既困又累,心里还是有点害怕。

  “由于时间太晚,很多人未必开着电视或收音机,因此各地必须派人到最危险的地方确保全面撤离。”

  ———泰国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部长盖颂·班苏迪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印度洋没有监测浮标,所以他们很难预计海啸的产生与否,但地震的震级那么高,没有人想赌一把。”

  ———斯里兰卡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拉里特·占德拉帕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