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闲置资金逾200亿 高雄港排名下滑在岛内引发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九日电台北消息:一九九九年货柜装卸量全球排名第三的高雄港,到二00三年、二00四年下滑到第六,年增长率在全球前二十大港口中排名倒数第二,闲置资金达两百零八亿新台币;这一情势在岛内引发担忧。

  高雄港是世界主要货柜港之一,台湾地区七成以上的货柜装卸都在此作业,它是台湾货物出口首要门户与货运转运中心。

  二十九日的《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二十八日审查“交通部”所属四个港务局二00五年营业预算;多位“立委”表示,高雄港业绩近年来一路向下滑落,“交通部”难辞其咎。

  “立委”沈智慧说,高雄港货柜装卸量一九九九年世界排名第三,仅次于香港、新加坡;二000年被韩国釜山超越,排名第四;二00二年再被上海超越,跌至第五;二00三年又被深圳港超越,惨跌至第六。

  “立委”张川田也质疑,高雄港成立自由贸易港区,目前仅两家厂商进驻,高雄港务局招商不够积极;他还要求高雄港务局长今年要拿出具体成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