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居民勇斗持刀入屋抢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龙箫) 两歹徒尾随少女入出租屋行抢,惊动了数十居民追赶并与歹徒搏斗,事件中4名居民及一名歹徒受伤。这是前晚10时10分左右发生在广州市白云区棠下村南岳二巷的一幕。

  记者采访了解到,事发当时有两名20岁左右的男子,尾随一名17岁左右的少女李小凤(化名)至棠下村南岳二巷的一幢民宅,伺机抢去李小凤手机时惊动该楼的住户。在围追中,两歹徒接连用大砍刀与菜刀砍伤4名居民。最后闻讯追赶而来的二三十名当地居民与路人,将其中一名歹徒捉住并殴成重伤。

  歹徒行抢惊动住户追打

  昨日中午11时左右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记者看到整个南岳二巷仍被当地警方封锁,不少治安人员仍留守在现场。

  一些知情的居民告诉记者,大约是前日夜间10时10分左右,17岁左右的李小凤回到住处时,孰不知有两名男子早已尾随其身后。

  当李小凤上到三楼刚用钥匙打开门时,一名歹徒扑上前掏出菜刀刺破了李小凤的脖子,另一名歹徒上前一把抢去了她手中的手机。李小凤立刻大喊“救命!”喊声惊动了屋里的3名同乡亲属与楼上的十余居民,两批人先后冲出门查看,当得知是坏人抢劫时,众人大呼:“打死他们!”先后向两名歹徒冲去。

  叔叔抓歹徒被割开肚腹

  居住在四楼的一湖南籍民工告诉记者,事发时两名歹徒见势不妙立刻向楼下逃跑。

  最先冲下去追赶的是与李小凤合租的3名同乡亲属,双方就在楼门内肉搏,混战中两名同乡亲属的身体被歹徒接连用刀砍中,倒在血泊中。眼见楼上冲下更多的居民,一名歹徒扔掉大砍刀打开门狂逃。

  当剩下的一名歹徒正准备逃跑时,李小凤的叔叔———30岁左右的李兆民(化名)立刻猛扑了上去,一把抱住了挥舞着菜刀的歹徒。歹徒即用菜刀砍向李兆民,他的肚腹被割开鲜血迸流。

  数十居民围追暴打歹徒

  记者采访了解到,事发楼外的当地居民听到了楼内传来的打斗声,有十多名居民不约而同地冲到了出事的居民楼前。这时,楼内外有二三十名居民将歹徒逃跑的出口堵住,而歹徒仍手中挥舞菜刀作困兽斗。不少居民见状,手持棍子一阵乱棒将持刀的歹徒打瘫在地上,再加一阵拳脚,歹徒已奄奄一息再也无还手之力。目击者彭先生告诉记者,事后居民从楼里抬出了女事主的3名亲属,他们已变成了血人,其中两人已昏死了过去。半个多小时后,棠景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来处理,伤者则被送往医院救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