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邵县落实一号文件 “农技套餐”免费送到村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24 红网
新邵县落实一号文件“农技套餐”免费送到村头(图)
  红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石永利 陈湘 黄多生)阳春三月,正是播种的季节。

  3月29日一大早,新邵县雀塘镇叶家村村支书何晋军通过广播告诉村民一个好消息:新邵县委书记肖洪泰带领县科技局、水利局、质监局、扶贫办有关技术人员进村送科技来了。闻讯赶来的村民们顿时把村部围了个水泄不通。肖书记一下车,村民就围了上去汇报这两年来家中的变化。叶家村是肖书记的建整扶贫联系村。两年来,世代喝塘泥水过日子的村民们用上了自来水,建起了沼气池,山上建成了玉竹基地,山下办起了加工厂,特色产业让农家过上了好日子。肖洪泰高兴地告诉村民,目前叶家村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今后两年要解决致富问题。今天他为村民不仅带来了优质良种和科技书籍,还带来了科技顾问。“这是免费的科技套餐”,书记一边风趣地说,一边把一包包杂交水稻良种、玉米杂交种分发给种粮大户,而那200多本科技图书不等书记发放,早被村民抢走,争相传阅。“我家栽的脆蜜桃怎样防治病虫害?”“什么叫无公害养殖?”……面对村民的疑问,在场的科技人员一一仔细解答,小小的山村热闹非凡。

  新邵县委书记肖洪泰兴奋地告诉我们:全县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已组织2000多名干部下乡进村,制作了多种免费的“农技套餐”,让农民根据实际自己“点菜”。据了解:全县已免费给农民送去优质良种2300公斤,优质化肥3000多公斤,各类科技资料图书达10000余册,举办农技培训200多期,受训农民3万余人。(稿源:红网)(作者:石永利 陈湘黄多生)(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