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出美味吃出健康我市打造烧烤绿色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4:42 锦州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玲 记者董梅)口感香鲜,焦、嫩、脆的锦州烧烤以其独特的风味成了外地人挡不住的诱惑,他们呼朋引伴地来锦州饱口福,学技术,开店经营。昨天下午,市委宣传部、市商业局、市旅游局邀请烧烤业者代表召开座谈会,研究打造锦州烧烤品牌,打造绿色健康烧烤。

  先刷酱,后刷油,再洒盐、味精等调料,别小看这锦州烧烤的三大基本流程,掌握不好火候,烤出来的东西就是不地道。锦州烧烤源于新疆羊肉串。上世纪80年代初、中期,新疆羊肉串在锦州出现,这一刚出现的饮食业态顿时吸引了许多人尝鲜。一些聪明的锦州人开始模仿,到街头摆摊经营烧烤,再放上一些小饭桌,准备些啤酒,有了些规模。80年代末90年代初,部分失去工作的人开始以烧烤为“职业”,以此为经济来源。随着锦州人不断创新、试验,锦州烧烤已不再是单纯的烤羊肉串,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什么都能烤,让外地人称奇。烧烤在锦州人的自发创造中发展、壮大。

  “锦州烧烤全国第一”,在一些外地人口中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北京、哈尔滨、大连、沈阳、阜新等地的精明人士纷纷来锦州学习经验,聘请大工,打锦州烧烤的招牌,甚至与锦州的一些规模店搞连锁经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锦州地区烧烤店200多家,并有十二三家连锁店在外地开花结果。

  为了让锦州烧烤真正符合绿色、健康等饮食潮流,眼下,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筹备成立烧烤协会、征集锦州烧烤统一标识,并准备让烤工持证上岗等。在昨天的座谈会上,烧烤人表达了将烧烤向绿色、健康、科学打造的共同愿望,并建议锦州举办烧烤节等,让锦州烧烤叫得更响。

  作者:张玲 董梅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