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部:中国立顿红茶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11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昨天上午10时,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正式公布了关于联合利华立顿茶氟含量检测结果:被检测的立顿系列产品氟含量全部符合标准。

  此次参与检测的立顿茶均是从市场上随机购买的。农业部检测中心对不同批号的4种立顿产品进行了先后4轮检测,结果显示,速溶茶系列:立顿奶茶氟含量为18.5ppm,每包含有0.2775毫克氟化物;立顿柠檬茶的氟含量和每包氟化物质量仅为0.5ppm和0.009毫克。袋泡茶系列:立顿黄牌红茶氟含量为176.2ppm(毫克/千克),每包含有0.3524毫克氟化物;立顿绿茶氟含量为110.1ppm,每包含有0.2202毫克氟化物。

  根据我国农业部2003年茶叶行业标准(NY659-2003)中每公斤茶叶中氟化物含量应低于200ppm的规定,以上立顿产品含氟量全部符合标准,不存在氟含量超标问题。

  前天,联合利华中国公司经理吴亮专程从上海赶到北京,向媒体解释受到人们关注的立顿红茶“氟超标”事件。针对前一段时间美国爆出的立顿红茶氟超标导致骨骼病事件,吴亮介绍说,在美国涉嫌氟超标的立顿茶是一种速溶红茶,是茶粉,而在中国都没有生产此类产品。国内最多的是各种袋泡茶,一般是国内生产销售的。

  国家食品行业生产促进中心的白凤梅博士介绍,中国生产合格的茶叶氟含量一般远低于农业部标准规定的指标。食品安全专家孙颎认为,氟是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适量的氟可促进生长。成年消费者按正常习惯喝茶不会造成隐患,每天喝茶30~50克是不会造成氟过量的。若以立顿红茶为例,正常饮用,即使每天喝8包也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北京晚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