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精成功可领3000元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12 信息时报

  上海消息

  上海人类精子库目前每月提供合格精液200份左右,库存量仅为6000份,而上海地区每月的需求量为350份至400份,远远满足不了数万名男性不育症患者的需求。为鼓励更多的市民捐精,上海仁济医院成立了“捐精基金”—————仁济男性健康慈善基金,对捐精所需检查费用全部免费,还对成功捐精的人发放近3000元的补助。

  在上海人类精子库成立两周年大会上,李铮博士告诉记者,从志愿捐精者筛查情况来看,上海市男性生殖健康不容乐观。2004年中有1360名青壮年男性报名捐献,经过各种检测,最终仅79人完全符合标准。检查发现,半数志愿者未能达标。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顾问王一飞教授指出,男性不育症发病率逐年上升,与化学、物理、生物等环境因素有关。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微波辐射、衣原体感染都有可能降低男性精子质量,或引发生殖道畸形、生殖系统肿瘤等疾病。同时,抽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和精神压力也会影响精子质量。

  上海人类精子库为华东地区仅有的两家合格人类精子库之一,承担向华东地区和全国数十家人类精子库提供精子与生殖保险的重任。据医生反映,现在排队等待合适精子的育龄夫妇相当多,入库的精子还是供不应求。 《北京青年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