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心要帮他 他却骗了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39 海峡都市报

  女子想帮街头乞儿

  “你离家这么久,家人会想你的啊!”28日下午3时许,帮办记者赶到振狮路时,小周正半蹲着,努力说服跪在地上的男孩说出家庭住址。

  男孩身上的白色运动服已经很脏,身边放着一个饭盒和一张纸,纸上写着:“我叫胡某杰,2005年3月,我因厌烦家里的管教,从广东梅州市丰顺中学流浪至此,希望好心人能给我提供帮助……”,纸上还放着一本学生证,里面的学校名称、姓名及照片均与求助书上所写的一样。

  见着记者,小周很开心:“我想给他钱让他回去,但我怕他一个人回不去,你帮我联系他的学校和家人好吗?”说着,小周把身上的钱都掏了出来,一张张叠起,最后把叠好的700块送到记者手中,“你带孩子去洗个澡换身衣吧,我必须赶去上班了!”

  这会不会是骗局?

  联系学校揭穿骗局

  记者把男孩带回了本报驻石狮记者站。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查询并拨打了广东梅州市丰顺中学办公室、值班室的电话。该校值班人员经认真确认后答复记者:“学校高一有个叫胡某杰的学生,这学生现在还在学校。”记者再次从“胡某杰”的班主任徐老师处得到确认,胡某杰表现很好,一直都在学校,但学生证已经遗失,学生证上的照片是扫描上去的。

  记者把石狮“胡某杰”的学生证翻来看,果真,照片是后来黏上去的,轻轻一撕即露出了真正的胡某杰的扫描打印照片。男孩这时一句话都不说了,记者与小周取得了联系。

  他说还要去乞讨

  当晚6时许,小周匆匆赶到记者站,她要亲自过来问问这个小男孩,她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你真想回家吗?我可以帮你,只要你说真话。”但男孩的回答让女孩失望了,他不想回家,他嫌家里管得太严。

  在询问中得知,男孩14岁,家在江西,学生证是他在广州乞讨时捡到的,后来去照相馆照了张相贴上去,校服是后来买的。听到这些,小周哭了。

  晚上8时许,小周掏了10块钱给男孩,作为他晚饭的钱。男孩拿着钱走了,临走前说又要去乞讨。

  最后,记者把700元还给小周。善良的她还为让记者白忙了一场觉得有点抱歉。

  编后:街头类似的骗局我们已经揭露得太多,但总是有好心人因动了恻隐之心而被骗。在这我们想再次提醒您,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