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六大步骤促进劳务输出产业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5:58 人民网
银川:六大步骤促进劳务输出产业化(图)
银川市市长刘学军

  人民网银川330日电周志忠、礼牧报道:对于宁夏和周边地区来讲,银川既是劳务输出地,也是劳务输入地。劳务输出对银川市而言,更是推动农村变革,促进区域共同发展,实现大银川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银川市市长刘学军如是说。

  根据进军东南,辐射全国的市场定位,银川已经走出了一条政府引导、市场配置、专业化培训、企业化运作、规范化经营、一体化服务的劳务输出新路子。2005年劳务输出以什么为抓手,银川市提出一二三四五六齐步走的举措,即完善一个体系,把握两个关键环节,以三个加强实现三个促进,逐步实现四个转变,坚持五化联动,切实抓好六项工作。

  ――完善一个体系。即劳务输出的政策服务组织体系,认真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把握两个关键环节。即取消劳务输出的制度障碍,清理废止限农、歧农、排农政策和不合理收费,营造宽松的劳务输出环境,实现劳动者主要凭技能和学历求职择业;合理引导农民有序流动就业,充分发挥市场的导向作用。

  ――以三个加强,实现三个促进。即以加强领导促进责任落实;以加强宣传促进观念转变;以加强教育管理促进输出的稳定率。

  ――实现四个转变。即实现由政府输出行为逐步向市场运作的转变;由体能型输出向技能型输出的转变;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输出的转变;由季节性输出向常年性输出转变。

  ――坚持五化联动。即劳务输出组织的有序化;劳务输出信息的网络化;劳务输出培训的市场化;劳务输出的基地化;劳务输出服务的综合化。

  ――抓好六项工作。即组织领导、技能培训、资金投入、市场监管、维权服务和就业服务工作。

  把银川市的劳务产业做大做强,银川市劳务输出产业化进程的步伐在加快。诚如刘学军市长所言:大银川建设和兴工强市将离不开农民工们的积极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