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嘴山:创新扶持政策 优化劳务产业发展环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02 人民网
石嘴山:创新扶持政策优化劳务产业发展环境(图)
石嘴山市市长马金虎

  人民网银川3月30日电周志忠、礼牧报道:2005年,石嘴山市将确保实现城镇新就业1.3万人,劳务输出4.6万人次,劳务收入人均达到4000元以上,劳务输出人员[培训13万人的目标。宁北工业城市石嘴山市市长马金虎在谈到2005年劳务输出和就业问题时表现了很强的自信心。

  2004年,石嘴山市共输出劳务人员3.8万人次,实现劳务输出收入2.2亿元。外出打工已经成为了农民增收的主渠道。为了进一步将劳务输出做成富民增收的产业,石嘴山市政府出台政策:对提供信息的单位和个人按每输出一人并签定一年一上劳务合同的给予100元的中介服务费;对输出的特困人员给予单程车费和生活补助;对参加国际劳务输出的人员,由政府一次性补助5000元,并帮助解决5000-10000元的再就业担保贷款;为输出人员解决了基本养老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通过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每人补助400-750元;免费为劳务输出人员办理各种证件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宁夏区政府关于各级财政每年划拨财政收入1作为发展劳务产业保障资金的要求已经得到落实。

  石嘴山的创新扶持政策为优化劳务产业发展环境,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