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反电表两家人互交电费 数千电费突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06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唐晓烨实习生刘婧)由于施工单位的接线人员按“习惯”的接法为住房装接电表,导致两户居民互相为对方承担了3个月的电费。

  昨日,家住柳州市柳邕路宏城绿都19栋1单元1-2号房的易先生心情既轻松又无奈,轻松的是自己以后再也不用受催缴电费的干扰了,无奈的是,自己为此将不得不再缴纳2000多元电费。据了解,易先生的房子是于去年12月份安装上电表的,使用3个月以来,他一直按照每月供电局所提供账单上的费款缴纳,并无拖欠。今年3月初,供电局一负责收费的工作人员便几次三番找上门来,称他家几个月逾千元的电费一直没交,还因长期拖欠必须交纳一定比例的滞纳金。易仔细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当初负责接装电表的人将自己1-2号房与2-1号房电表接反了,几个月里自己一直是在为楼上柯姓的一户人家交的电费。

  随后,记者找到了宏华物业公司一名柯姓负责人,宏城绿都的物业管理工作由该公司负责。他告诉记者,公司已经知晓了19栋出现的这个情况,并已通知柳州市供电局立即将电表调整过来。出现如此情况是由于施工单位一时疏忽所致,待电表调整回来后,他会让两户人家分别将原先的电费按单交纳,已经缴纳的那部分也会按数目退回,滞纳金问题也会由物业公司与供电局协商解决,力求不让住户蒙受损失。

  上午11时许,柳州市供电局一名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将两户人家的电表重新接好。易先生一家受催缴电费干扰的日子似乎可以告一段落了,但面对突如其来的2000多元电费,易感到的只有无奈。

  编辑:杨东 作者:唐晓烨 刘婧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