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长乐殡仪馆22副无名骨灰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12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福建长乐市殡仪馆骨灰楼内的20多副无名骨灰,于两天前的夜里,不翼而飞。

  无名骨灰管理混乱

  被盗的22副骨灰为何都是无名骨灰?昨日上午,记者从采访殡仪馆主任郑钦华的过程中了解到,对于无名骨灰的管理,殡仪馆“的确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

  长乐殡仪馆内有为数不少的无名骨灰,具体有多少,郑主任明确表示,“我也不清楚!”

  不清楚的原因很让记者吃惊———据郑钦华和其他工作人员介绍,长乐殡仪馆存放无名骨灰的做法,主要是混装在大袋子里,很少有一副骨灰对一个骨灰盒的。郑钦华特地举例,就像烟灰缸抖烟灰,谁来了都往一个缸里抖。“人壮就多些,小的人就少些,一个袋子到底装了多少人的骨灰,哪里会知道?”

  卖骨灰暴利惊人

  福州市殡葬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有关殡葬规定:车祸、乞丐等一些无名死亡人员,按照程序,经公安部门批准,可由殡仪馆进行火化,火化后的骨灰盒,存放在殡仪馆内。在180天里,如果没有家属来认领,由殡仪馆集中进行深埋处理。

  但知情人透露,许多无名骨灰往往没有被规定处理,为什么呢?这名曾在殡仪馆工作过的知情人告诉记者,2003年7月5日出台《福州关于加强骨灰有序流动管理通知》后,家属将死者火化后,要取回骨灰,必须提交骨灰安放证等各种证件。且为防青山挂白,不能私乱埋骨灰。这样,家属为了能取回骨灰自行埋葬,往往会花大价钱,向殡仪馆购买无名骨灰,然后调包回自己亲属的骨灰,这样无名骨灰最后就被摆上了骨灰楼。“这样的一个过程,家属往往愿意支付5000元。”知情者介绍,22具无名骨灰被偷,至少可以产生10万元的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