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固原:拓展基地 有序输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13 人民网
固原:拓展基地有序输出(图)
固原市市长马夫

  人民网银川3月30日电周志忠、礼牧报道:“2005年,固原市将以‘增加农民收入、培育新型劳动者、发展劳务移民’为核心,以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为重点,继续坚持‘政府引导为主、输前培训为主、向区外输出为主、提高巩固率为主的原则,推动劳务产业向政府推动、市场带动、城乡互动、有序流动、管理规范的方向发展。”上述言语是宁南山区固原市市长马夫谈到固原劳务输出时的一番表述。

  提到宁南固原,往往和“贫瘠甲天下”联系在一起,人们脑海中印记最深的是这里的贫穷。但宁南山区人民勤劳纯朴,外出打工不怕吃苦受累,也是一种资源优势。2004年,固原实现历史上有组织输出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劳务创收最高、工作成效最显著的历史性跨越。全年共输出劳务22.87万人,政府直接组织输出劳务近20批共1.51万人。全年实现劳务收入6.45亿元,劳务人员人均创收2820元,全市农民人均劳务收入占全年人均纯收入的33.5,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固原市在认真研究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构成和流动规律、分析了劳动力市场的供求关系之后,根据输出对象的不同特点,抓住闽宁、沪宁、鲁宁协作的有机时机,充分发挥挂职干部的联系协调作用,主动加强与有关机构及对口帮扶地区的联系,拓宽劳务输出的渠道和领域。现已经初步形成以东南沿海地区为主的技能型输出基地和以新疆、内蒙古为主的体力型输出基地,以及以宁夏境内重点工程为主的就近输出基地三种劳务基地模式,为规模化、组织化输出劳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全国各地劳务接收条件成熟的地方建立劳务工作站,是固原劳务输出的一大特色。2004年,固原在全国各地共新建劳务基地123个,按照输出30人、稳定6个月、每人创收3000元以上的设立标准,固原已经在广东、福建、上海、北京、天津、山东、浙江、陕西、新疆、内蒙等地建立劳务基地214个,在那里稳定务工的人员达到6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