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洛”级常规潜艇详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13 新华网
“基洛”级常规潜艇详解(组图)
  俄制“基洛”级潜艇,“红宝石”设计局设计。现有4艘,前两艘为877EKM型,舷号为364、365,配署南海舰队;后两艘舰名不详。

  第一艘877EKM型级潜艇于1995年2月运抵湛江交付南海舰队,第二艘同年11月运抵湛江。后两艘为636级,第一艘636级潜艇1997年年底交货,第二艘636型基洛级柴-电动力潜艇于1998年6月17日在圣彼得堡下水,10月交付中国。

  877型潜艇动力装置转速偏高,围绕着降噪这个中心,全艇对主、辅机及其管路系统和结构等进行全面有效的减振降噪,艇壳敷设了消声瓦,使得潜艇水下的辐射噪声很低,这是该型艇最大的特点,也是最大的优点。

  636型潜艇是在877型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改进提高,其降低动力装置的转速,采用了七叶大侧斜螺旋桨,增大充电功率提高了充电能力,改进降噪措施,进一步降低了噪声。正如国外海军情报部门所称,“改进型‘基洛’ 级潜艇是世界上最安静的潜艇之一。”

  性能装备:

  排水量:约2350吨,水下排水量3000吨

  主尺寸:长73.8米,宽9.9米,由基线至指挥台围壳顶盖的高度14.7米,吃水(正常排水量时)艇中6.3米,艇首6.6米。

  最大下潜深度:300米

  工作深度:240米

  潜望深度:17.5

  主机:2台柴电机组,一台推进电机和1台经航电机。装有两组蓄电池,每级120块,分别置于I舱和III舱,功率2940千瓦(约4000马力),7叶低噪音螺旋桨单轴推进。

  航速:水面航速11节,水下航速18节,最大航速可达20节。

  编制:52名。

  自持力:45天

  续航力:水上6000公里/7节;水下400公里/3节

  武 器:艇首装有6个鱼雷发射管,可另携带12枚备用鱼雷,一般为 TEST-71 线导鱼雷,再装填时间2分钟。也可配备3M95反舰导弹,射程60公里。另可携带24枚水雷。电子设备:航向指示器、航速和航程测量仪、艇位自动绘算仪、回声探测仪、无线电导航和无线电测向设备等。

  雷达:MPK-503型雷达,MPM-253M型搜索及预警雷达,都可在水面和潜望状态工作。

  声纳:MгK-400型主/被动搜索及攻击用中频声纳(可同时跟踪4个目标。探测距离20-40公里),MT-519型猎雷声纳。

  降噪和隐蔽性:艇体敷设了特殊研制的消声瓦。噪声:128/118分贝(877型/636型)

  “基洛”级舰艇更多图片:
“基洛”级常规潜艇详解(组图)
“基洛”级常规潜艇详解(组图)
“基洛”级常规潜艇详解(组图)
“基洛”级常规潜艇详解(组图)
“基洛”级常规潜艇详解(组图)
(来源:千龙军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