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近日上演惊心动魄追贼一幕 街头抢皮包法官勇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3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3月22日下午3时,市金平区法院大院掌声阵阵,驻汕某部军嫂林女士把一面绣着“见义勇为好法官”的锦旗送到法院领导和法官谢宣的手上。

  原来,20日早上7时20多分左右,在市中心医院宿舍附近,驻汕某部军嫂林某走出小巷正准备上班去,突然一辆载着一名男子的摩托车疾驶身旁,车后一名歹徒伸手抢走了林女士的皮包。“有人抢钱包啊!抢劫啊!”,正准备与妻子一起送小孩上学的金平区法院法官谢宣闻讯,调转车头向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两劫匪见来人紧追不放,拐进来往人多的中山东路继续逃窜,谢法官加大车速向劫匪的摩托车撞去,两劫匪摔倒在地,被抢的皮包丢在一旁。劫匪马上从地上爬起,飞速向旁边的小巷跑去。谢法官立即跳下车,把丢在地上的皮包拾起来,交给跑来协助的保安,然后拿着车上防盗锁向劫匪逃窜小巷追去……

  由于早上上班的人很多,谢法官还是没能追上,让劫匪逃窜了。(陈文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