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办法》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36 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记者梁小琴报道:日前,四川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方面的第一个地方性政府规章《四川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办法》正式颁布实施。

  据四川省人事厅有关人士介绍,《四川省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办法》体现了以下几个主要特点:首先,适用范围广;其规定范围涵盖了包括从省到乡的各级人民政府行政机构,使全省各级人民政府行政机构和承担行政管理、行政执法职能的其他机构以及党群部门等的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就都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了,增强了《办法》的可操作性。《办法》的另一个鲜明特点是,强化了责任追究。对擅自增设行政机构、调整行政职能、改变机构名称、提高机构规格、增加行政编制、改变编制使用范围、超编配备工作人员、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对超编人员核拨经费、办理录用、调配、社会保障手续和干预下级行政机构设置的,既要追究行政机构违规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而且还要追究监督检查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违规责任。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监督检查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受约束的状况,人而保证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执法的公正性。

  据介绍,四川现有各级行政机构10300个,使用行政编制370000多名。由于过去没有一部完整的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法规规章,在机构设置和编制的管理上仍然存在着法规意识不强、随意性大、上级部门干预等问题,有的地方和部门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不按规定核定行政编制的现象还比较突出,致使机构改革成果难以巩固,机构编制管理长期走不出精简—膨胀—再精简—再膨胀的“怪圈”。《办法》的出台,将建立起有效的监督约束机制,使四川省机构编制管理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