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巨奖吸纳内地学子 省市状元奖4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0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30日消息:为鼓励和吸引内地优秀学子前来就读本科课程,香港城市大学特别设立巨额奖学金计划,吸引内地高考成绩特别优异的学子入读。

  香港城市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朱国斌博士今日向本社记者透露,城大即将推出专门针对内地生的三类奖学金计划。第一类为状元奖学金,各省市应届高考生名列文科或理科第一名,报读城大并获录取者,将获城大颁发全额奖学金,金额相等于在城大求学期间的全数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约四十四万港元;第二类为分等奖学金,将按照申请人高考总分高出所在省市第一批重点大学录取分数线分等,分别分为头等、二等及三等奖学金;第三,教科书津贴,凡达到各省市第一批重点大学录取分数并获城大录取者均将获发此项奖学金,总额为五千港元,以兹鼓励。

  近年来,由于学术研究的迅速发展及卓越成就,城市大学在内地沿海一带声誉渐隆,认知度提高,向内地招生的规模也逐渐扩大,自二零零五至零六学年开始,该校更被列入国家第一批录取重点高校名单,使其在内地招生的范围扩展至十七个省市。据悉,城大日内将赴北京、上海、广州及重庆等城市举行招生说明会,期望吸引各地优秀学生来该校就读。

  选稿:刘苑 作者:晓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