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ETS专家透露 新托福网考口语流利比发音更加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06 东方网

  东方网3月30日消息:美国教育服务中心(ETS)日前透露,通过互联网进行的托福考试(TOEFL-IBT,简称“托福网考”)2006年将全面取代目前的纸笔考试和机试。

  其中,变动比较大的几项是:满分由667分改为120分;新增在线口语考试取代了原有的语法考试;考试时间由3个半小时改为4个小时;一天内可以完成听、说、读、写四项考试;听力考试时允许记笔记;考试成绩可以在考后15天在线查询,等等。ETS项目负责人AlexandraWoodford女士介绍,“托福网考”将同时接受在线、电话和邮寄报名,成绩有效期为2年,费用暂为140美元,不包括口语考试。新的托福考点和考试具体安排将于今年11月在ETS网站上公布。

  备受中国考生关注的口语考试,共有20分钟、分为独立口语和综合口语两大类的6道试题。其中综合了阅读和听力材料进行的“综合口语”项目,旨在考查考生听、读、说、写的综合能力。

  据介绍,考试时考生戴上耳机,先进行材料阅读或听力测试,再用话筒对相关问题进行回答,考生的回答经过数码录音,传送到ETS的在线评分系统,进行人工评分。

  ETS测评专家MauriceHauck博士表示,口语考试有0~4分五个档次,考生对话题的展开程度、口语的流利程度与发音的清晰程度,以及回答内容与话题的切合程度是评分的重点,这些测评标准比是否有地道的英语口音更重要。“把听、说、读、写融合在一起是托福网考的最大特色”,北京大学英语教师张薇认为,“托福网考”更侧重考生的实际交流能力,其目的是帮助考生到达北美校园后,能顺利地进行学习交流。包括在听力中增加美国俚语、“言外之意”对话、融合听读的综合写作等新要求,都是为了培养考生的综合交际能力。

  张薇建议,中国考生在备考时要“能说尽量说”,有意识将听说读写融合在一起,无论练习哪一项时都做相关练习是最重要的。“新托福是挑战,而绝非困难。”MauriceHauck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相信中国学生在了解“托福网考”后,会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去面对这次挑战。

  选稿:刘苑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林洁 王丹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