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可西里藏羚羊种群快速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09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3月30日电记者陈沸宇报道:近年来,由于对盗猎分子持续不断的严厉打击及各种保护措施的加强,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藏羚羊种群呈现快速恢复的态势。据介绍,现这一地区的藏羚羊由1998年的不足2万只约恢复至5万只。

  为保护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藏羚羊及其他野生动物,国家及有关部门对盗猎活动的打击有增无减。仅2004年,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就开展了“冰雪一号”、“冰雪二号”、“龙卷风”、“护航”、“扫雷”等一系列大规模等专项整治行动。在此基础上,还有重点、有目的地开展了30多次中小规模的巡山、巡护活动,不给盗猎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去年,整个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境内未发生一起盗猎藏羚羊案件。现在,可可西里正在恢复往日的宁静。在幽静安详的环境中,藏羚羊终于可以悠闲自在地繁衍生息了,整个种群正在得到快速恢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