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脑做“红娘”千里配“虎亲” 华南虎又得两虎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17 新民晚报
电脑做“红娘”千里配“虎亲”华南虎又得两虎崽(图)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由“动物交配近亲系数测试软件”定下姻缘的洛阳华南虎“帅帅”与上海动物园华南虎“小虎”,日前在沪产下它们的第二胎——一雌一雄两头健康的小虎崽。

  珍稀、濒危的华南虎繁殖一直是动物界探讨的重大课题。然而,由于华南虎在动物园的数量有限,大多沾亲带故,近亲繁殖不利于华南虎后代的健康。为此,中外专家开发了动物交配近亲系数测试软件,测试了国内动物园内现有的华南虎,发现洛阳雄虎“帅帅”、上海动物园雌虎“小虎”近亲系数极低,一“测”定姻缘,洛阳、上海结下“虎亲”。

  2003年,新郎“帅帅”来到上海动物园“相亲”。然而,看似强壮的“帅帅”亲近“小虎”时却“慌了神”,连配种动作也不会,经过饲养员慢慢教导,终于在一周后成功完成了多次交配。3个月后,“小虎”产下头胎3头健壮的虎崽。

  “帅帅”、“小虎”成了恩爱的一对,“帅帅”也爱上了上海这个新家。今年3月2日,这对“伴侣”又产下了它们的第二胎。

  上午10时,出生才4周的华南虎双胞胎第一次到室外草坪上孵太阳本报记者纪海鹰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