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思考乐书局有望另择新址重开业 浦东之夜再迎书店明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菁鲁雁南)浦东的夜晚,欢迎一盏书店的明灯。因无力承担高额房租而不得不停业的24小时营业书店——思考乐书局浦东店,在新区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有望择址重新开业。

  2003年8月在浦东某大厦开张的思考乐书局浦东店,以全天候营业在本市书店中独树一帜。然而本月19日,该店却因入不敷出而停业,这在业界和读者中引起不小的震动。对于一些业内人士所持“夜间营业客流少导致亏损”的观点,上海思考乐图书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根祥并不赞同,他认为主要的症结在于浦东店房租过高,以至开业至今亏损500万元。

  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马上着手帮助解难,希望把这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留在浦东。通过新区区委宣传部和经贸局牵线搭桥,思考乐浦东公司已决定注册张江“上海市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基地”,书店新址可能设在新上海商业城。此外,浦东方面还有意让思考乐开进社区。

  记者手记

  新区政府部门对文化企业的大力扶持令人欣慰,但另一方面,打造“文化浦东”还需“众人拾柴”。同样地处中心商圈的思考乐正大店一直能保持盈利,就是因为和正大广场签下了“提成制”,从营业额中提取10%替代租金。正大广场从带旺人气、增加文化消费内容等长远利益考虑,宁愿先少收租金。这一“远视”的做法,也许值得更多商家借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