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多名中国公民乘专机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2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30日消息:80多名在吉尔吉斯斯坦工作和学习的中国公民30日乘坐中国南航专机离开吉首都比什凯克回国。

  当地时间30日上午10时30分,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提供的专机载着归心似箭的中国公民驶离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迎着灿烂的阳光,向祖国方向飞去。机上的中国公民主要是在吉学习的留学生及经商人员。

  在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学习的女生许文慧在登机前对记者说:“比什凯克发生剧变之后,在国内的爸爸妈妈非常担心。现在国内来了专机,终于可以放心地回家了。”她的同学陈涛说:“一踏上祖国的飞机,就感到安全了,就像回到家一样。”

  在比什凯克开海绵厂的马经理说:“感谢政府专门派飞机来接我们回国,这里的情况还不稳定,我希望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尽快稳定下来,这样,我们就能够早日返回,让工厂重新运转。”

  南航驻比什凯克办事处主任兰秀石说,南航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在吉部分中国公民希望回国的要求后,决定出动专机接他们回国。他说:“这次南航飞机过来时,是空飞,回去也不满员。尽管经济上不合算,但为了同胞的安全,让他们早日平安回家,我们经济上损失一些值得。”选稿:朱永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