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花园小区新添“信访窗口”——填张小表格解你急愁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24 新民晚报

  家住半岛花园一期的黄先生2年多来深受饮水难之苦。由于房屋建造时使用的进水管质量不佳,时间长了水管生锈,放出的自来水都是“黄水”,黄先生一家人只好长期购买纯水饮用。前不久,他们一家终于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黄先生高兴地说,没想到“社情民意联系箱”还真的管用,填了一张毫不起眼的小表格,拖了2年多的问题就解决了!

  黄先生所说的“社情民意联系箱”在半岛花园小区里有9个,每幢楼的大堂内均设置一个。而“小表格”就是“社情民意联系表”,上面列有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结果、经办人等事项。每个月的15日和30日,半岛花园小区工作监督组的组长孙迅都会按时打开联系箱,取出箱内的联系表。每个月,监督组成员都要召开一次小组会议,汇集居民提出的意见,向有关方面及时反映。

  去年9月,半岛花园成立了小区工作监督小组,对小区的物业管理、居委会和业委会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可以说是小区建设和管理的“信访窗口”。

  监督小组成立半年来,为业主解决了进水管生锈、私家车乱停放、绿化损坏、宠物饲养等众多棘手的问题,还提出了新建社区活动室、建立维修资金公示制度、建立小型苗圃、建立灾害预防应急机制等一系列合理化建议。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李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