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外交大辞典》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常爱玲李忠发)由中国资深外交家钱其琛主编的《世界外交大辞典》30日在北京首发。这本近800万字的辞典共收辞目13900余条,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外交类工具书。

  据介绍,该辞典内容涵盖世界各国从古至今的外交,包括外交总类、国别外交、外交业务知识、国际法和国际公约五大类,涉及外交政策、外交事件、人物、国际安全热点问题、国际裁军、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人权问题等诸多方面。

  钱其琛在辞典的首发式上说,《世界外交大辞典》历时14年编纂完成,具有很高的使用价值。希望该辞典能帮助使用者正确了解历史、深刻认识现在、准确把握未来。

  《世界外交大辞典》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3月开始在海内外发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