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失业保险将扩大保护圈 女性可获生育补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30日电(连惠燕)失业保险覆盖范围较窄、征缴难度较大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影响到郑州失业保险工作的进一步发展。目前,河南省人大正准备对郑州市失业保险的原条例进行全面修订,将进一步拓宽失业保险的覆盖范围。

  随着城市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郑州市的失业保险工作也面临不少新问题。如部分用人单位和职工对参加失业保险的意义认识不到位,造成失业保险费征缴难度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较窄,一些没有参加失业保险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职工失业后,生活无法保障等。

  有关人士介绍说,在这次郑州失业保险条例修订时,借鉴了北京、深圳等十几个城市有关失业保险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内容有了很大完善。比如,在女性生育补助金上,考虑到女性失业人员负担加重,规定女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生育的,经失业保险机构核准,发给一次性生育补助金。生育补助金标准为其住院生育费用的70%,最多不超过六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