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4年我机械工业总产值32711亿 发电设备增速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雷敏)2004年我国机械工业总产值32711亿元,同比增长27.41%,其中发电设备增速最快,年产量达7138万千瓦,增长超九成。

  这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于珍30日在协会年会上透露的。

  另据他介绍,2004年我国机械工业增加值8635亿元,同比增长22.75%,产品销售收入31902.3亿元,同比增长27.7%。2005年,我国机械工业总产值增速将低于去年,但仍有望实现15%-20%的增长,工业增加值将增长15%左右,实现利润将增长10%左右。电力装备、石油化工装备和冶金矿山装备等重大技术装备行业将保持较快增长;农业机械和食品包装机械行业将继续升温。

  于珍表示,我国机械工业产业结构正不断优化,表现在以下方面:重大装备的增长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电工电器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3%,冶金矿山、石化通用机械制造业的增速都在30%以上;数控机床年产量超过5万台,增速达50%,远高于机床行业36%的平均增长水平;农机和食品包装机械制造业明显升温,大中型拖拉机产量实现83.9%的增长,食品包装机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4.98%,比上年提高9个百分点;一批重大火电、水电项目机械设备的国产化率提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