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市民百名记者齐行动 长沙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8:39 红网

  (谢建辉宣布活动开始启动)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 (记者 李慧芳 摄影记者明建飞)今日上午9:00,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万市民大参与,百名记者大行动”活动在田汉大剧院拉开了序幕。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谢建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谭勇,长沙市广电局书记、局长王昌连等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市民代表宣读了“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可夫主持了启动仪式。

  “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长沙的大事,也是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大事!”谢建辉要求,参会的媒体采访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报道,渗透到每一个单位、社区、家庭,发现和挖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典型,大胆探索新的表现形式,把文章报道写精、写深、写新、写活,为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精神支持。(记者们挥舞旗帜即将投入采访活动)

  “一个城市,仅靠物质文明建设这一手是远远不够的,要实现长沙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就需要有厚重的文化背景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来支撑。”谭勇介绍,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目前我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最高荣誉,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长沙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目的是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用创建来促发展、促提高、促和谐,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创业环境、人居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把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推上一个台阶。

  大会还要求,在这次活动中,各级干部要带好头,要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塑造人民公仆形象作为整个争创活动的重点来抓。树好典型,鼓足干劲,通过这次活动,要使市民教育得到进一步加强,市民素质进一步提高,让广大市民在活动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引导、帮助和教育,把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让全体市民都成为传播文明的使者,成为长沙市文明的窗口,用实际行动树立现代文明市民的形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共同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高潮。(市民们踊跃在建设文明长沙的横幅上签名)

  启动仪式上,所有参会人员都郑重的在“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长沙”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表达了自己要“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心愿。(稿源:红网)(作者:李慧芳明建飞)(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