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探索人体奥秘”大型人体奥秘科普展亮相广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30日电(周华、王立芳)人体肌肉、皮层、神经线、不同发育阶段胎儿标本……30日,广西科技馆“大型人体奥秘科普展览”正式开展,11具完整人体标本和209件真人体器官,将人们带进了人体奥秘世界。

  这些标本都经过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无害化生物标本保存技术——塑化技术处理,能够清楚地再现人体生前结构。参观者不但可以毫无遮拦地从皮肉到内脏把真人标本看个清楚,还可以触摸展品。

  “人体标本让我们了解人体的奥秘,比我们通过课本来了解效果要好得多。”广西科技馆高中补习班学生潘荣鹰对记者说。

  退休干部王法振是几天前知道人体标本展览消息的。今天一大早,在民族广场做完晨练,他就和两位老朋友直接过来了。王法振对记者说:“人体各个器官究竟是什么样子,哪个有什么作用,以前没什么感觉。这些人体标本,不仅让我直观地看清楚人体的每个器官,还告诉我它们对人体都有什么作用,该如何保护它们。这样的人体标本展览,真的挺好!”

  广西科技馆馆长原锡光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让参观者更多地了解有关人体的方方面面,认识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提高健康意识,使人们更加珍惜生命、珍惜健康。

  据广西科技馆现场工作人员关晖介绍,此次参展的所有标本均由大连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制作,而制作标本的人体大部分是医生和医生家属自愿捐献的遗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