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各地救援物资运往重灾区 燃料缺乏救援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0:29 东方网

  东方网3月30日消息:印尼苏门答腊二十八日晚发生大地震,灾情最严重的是亚齐西南方的尼亚斯岛,官方公布当地证实有三百三十人罹难,另外,附近的西米鲁岛锡默卢岛也传出有百人死亡。印尼军方已经派出救援人员前往灾区救援。然而,二十九日晚,一夜大雨和燃料缺乏给印尼地震救援工作带来更多困难。

  在大地震发生后,印尼方面吸取了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大地震的教训,反应迅速,并在数小时后开始采取步骤,准备紧急救援和提供援助工作。

  印尼电信和新闻国务部长索菲安表示,鉴于尼亚斯地区中心城镇锡多利在地震后处于瘫痪状态,岛上的机场跑道也受到破坏,为了协调和便利以后的救援,北苏门答腊省南部的实武牙港已经被确定为支援救援的主要基地。全国的救援物资将通过实武牙港由直升机运到尼亚斯岛上。

  为了配合救援救助工作,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已经调派一个营的步兵赶往灾区,下令海军派遣三艘军舰驶到尼亚斯岛附近海面,另外也命令从亚齐和其他地区调派六架直升机到尼亚斯新灾区,以协助运输救援物资。

  目前,救援部门已于二十九日在实武牙机场启动了临时救灾物资协调指挥中心,负责协调向尼亚斯岛运送挖掘机、推土机、食品药品等救援物资。

  然而,二十九日晚,一夜大雨和燃料缺乏给印尼地震救援工作带来更多困难。三十日清晨,印尼尼亚斯岛上的救援人员和幸存者在倒塌的建筑物中翻倒碎石,进行震后抢救工作。

  目前,救援工作和寻找尸体的努力都受到燃料不足和天气恶劣的影响。北苏门答腊省省长里萨尔-努尔丁说:“现在的主要困难是物资供应问题,很难将遇难者运送出去。就像去年十二月份的情形一样,缺少诸如燃料等物资的支持。”

  在实武牙港口从事重型设备组织协调工作的承包商巴布迪三十日告诉媒体,从二十九日开始,大量救灾物资已经从各地运到实武牙市,目前等待运输的装满救灾物资的汽车就有一百多辆。他说,目前只有一艘滚装船每两天一班向尼亚斯岛运送救灾物资,另有若干艘客轮负责运输救灾人员,行程需八九个小时。滚装船每班只能装载二十多辆汽车,为解决运力紧张问题,印尼政府决定从其他地区调配大型船只,到实武牙协助物资运输工作。

  三十日清晨,当地警察开着卡车前去挖掘震后被坍塌建筑物掩埋的尸体。

  联合国和其他国际援助组织迅速向灾区派遣救援人员,但是由于天气恶劣,首架紧急救援直升机二十九日晚才到达尼亚斯岛。选稿:王永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