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计划"步入全面实施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院首位“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诺贝尔生理与医学奖得主ErwinNeher三十日下午应邀为该院科研人员及学生做学术报告。此举表明,中科院提出的“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计划”开始步入全面实施阶段。

  世界知名生物物理学家ErwinNeher教授现任职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生物化学研究所,他发现细胞中存在单一离子通道,阐明了糖尿病、纤维化囊肿等疾病的发病机理,同时发明了膜片钳技术,在神经科学及细胞生物学界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从而于一九九一年获得诺贝尔奖。

  “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计划”是中科院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邀请国际著名科学大师来访讲学和选派该院优秀科研骨干进行学术回访等形式,加强中科院科学家同世界顶尖科学家的联系与交流,加大中国科技将帅人才的培养力度。

  根据以伟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命名的这项计划,中科院每年拟邀请二十到三十位世界顶尖科学家访华,并在该院开展为期一至两周的学术访问。中科院还将选派一至两名学术带头人,到对方实验室进行三到六个月的学术回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