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安全主管被判20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30日电据当地媒体报道,面临破产威胁的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安全主管阿列克谢·皮丘金,30日因谋杀罪获判20年监禁。

  莫斯科市法院负责审理此案的陪审团裁定,皮丘金被控于2002年组织一起双重谋杀和袭击莫斯科市市长联络办事处负责人。检控官曾要求对他实施终身监禁,但是俄独立电视台报道说,由于皮丘金积极与调查人员合作,所以法院决定减轻刑罚。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皮丘金的刑期从2003年6月被捕开始算起。

  皮丘金的律师克谢尼娅·科斯特罗米娜指责裁决结果“不公正”和受到“政治影响”。她认为当局出于打击尤科斯公司的目的,对皮丘金一案施加了强大压力。她还表示皮丘金将提起上诉。

  去年7月,尤科斯第二大股东列昂尼德·内夫泽林被控于2002年下令谋杀一对夫妇,还下令谋杀多名人员未遂。

  莫斯科法院曾发表声明说,尤科斯安全主管皮丘金在内夫泽林的命令下,组织了这些谋杀和谋杀未遂事件。

  俄罗斯总检察院检察官29日建议莫斯科地方法院分别判处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另一名尤科斯公司重要股东普拉东·列别杰夫10年监禁,指控他们偷漏税、侵吞国家资产和非法洗钱。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