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邻里”大家谈 长沙五里牌街道举办市民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23:27 红网

  (论坛现场)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 (记者 李慧芳明建飞)今日下午2:30,一场别开生面的市民论坛在长沙华达宾馆会议室拉开序幕。在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工委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街道的辖区单位、经营户和居民代表200多人欢聚一堂,共述邻里友情,共同探讨如何构建“和谐邻里”。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谭勇,芙蓉区委副书记曹普华等出席了论坛,并对“和谐邻里”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五里牌街道工委书记邓芸告诉记者,“和谐邻里”是五里牌街道率先提出的一个文明创建品牌,主旨是要在社区内单位、企业、经营户和家庭之间建立一种新型的邻里关系,为创建文明城区、构建和谐社会打好基础,要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构建“和谐邻里”里面来。同时,也为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我们五里牌街道的一份力量。(长沙市长谭仲池夫人读了市长写给论坛的信)

  论坛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异常热烈。友谊阿波罗集团党委副书记廖小明、晓园数码摄影器材城总经理姜雁菁都一致认为,经营户除要与周边居民成为“和谐邻里”,为他们提供优质诚信的服务,使他们成为稳定的消费群体外,还得与同行、与周边单位成为“和谐邻里”,既竞争又合作,互相支持配合,达到双赢共荣的目的。赵月莺、梁洁萍等居民代表和李平等单位代表也纷纷介绍了他们与邻里住户、单位之间互相帮助的事例。大家认为,只有方方面面都融洽和谐,才能获得最大成功。(邻里和谐是每个参加论坛的市民的心愿)

  参加论坛的人都纷纷表示,以后将以积极、主动、热情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投入到构建“和谐邻里”里来。市民张祖荣说,“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都快,邻里之间的关系慢慢的都疏远了,以前‘老街坊’关系几乎都成历史了。其实,我们也渴望交流,也盼着有友情!街道为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真的是把事情办到我们心坎上去了!”(稿源:红网)(作者:李慧芳明健飞)(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