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绿辉映”演绎古城西安三月春季旅游主色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三月三十日电 题:“红绿辉映”演绎西安春游主色调

  作者冽玮

  草长莺飞,春光明媚。进入三月后,古城西安的“红色旅游”一再升温,成为许多市民春游的热选线路,同时结合以植树、赏花为主题的常规踏青,“红绿辉映”演绎着古城春季旅游的主色调。

  据统计,陕西“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分布着五十八处红色旅游资源地,从二00二年开始,仅延安就接待游客近千万人次,收入达三十六点九亿元人民币。许多旅行社以旅游为主轴,有机整合当地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努力挖掘红色旅游产品的内涵,同时采取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和方法,提高红色旅游产品的观赏性、趣味性和参与性。

  在延安市的一些重点景区,每天安排有几场陕北民歌及秧歌表演,参观革命旧址、品尝农家年饭、欣赏民间艺术、感受黄土风情……在现实的游走中回顾那段难忘的历史,有的游客重温入队、入团、入党誓词;有的游客则穿上红军服、摇摇木纺车、学唱《信天游》,从而大大增加了革命旧址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据业内人士称,随着气候回暖,西安郊区各景点的桃花、樱花等时令花卉竞相怒放,植树游、赏花游也进入了高峰。为迎合更多散客的口味,旅行社将革命教育与赏花、踏青、看景结合在一起,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城南樊川有一桃溪堡,因唐时遍植桃树而得名。唐朝诗人崔护出城踏青,偶遇一农家女,在此留下了“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诗句。如今这里万亩桃花,正逢“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时节。据当地人介绍,每年桃花盛开时,都要举办“桃花会”,吸引了大批城里人前来赏花,许多农家借此纷纷推出一些特色游乐项目。其中,农家小吃和饭菜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如浆水鱼鱼、槐花麦饭、玉米搅团之类的地道杂粮食品,以其新鲜、朴实的原汁原味获得了人们的一致称许。

  此外乐游原上,有一青龙寺,寺内遍植日本赠送的千株樱花,每年清明以后,樱花次第绽放,灿若云霞。“清明踏青何处去,乐游原上赏樱花”已成为此间市民的新时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